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  为让民法典走入校园,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号召,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法在身边,‘典’亮生活——知识科普

  学院微信公众号“江财软件青年”推出民法典知识科普微推,通过“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包含哪些内容?”“民法典的历史”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结合民法典中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内容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彰显民法典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通向同行的重要作用。同时,学院还组织全院师生参与4·15国家安全法治教育“线上传递”活动,共同营造“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崇法于心,维权于行——线上观影

  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观看影视作品《红纸鹤》,活动共有140人同步在线观看。影片通过展示社会群体面对不公平待遇时的应对方式展示他们通过法律维权来争取公正和平等的故事展现法律对于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通过观影,不仅让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法律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更同学们意识到法律维权的重要性树立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

  软件学院通过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民法典宣传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余越    编辑/徐嘉威    审核 /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