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2023年第3次专职辅导员理论学习与工作交流会

       5月29日上午,我校第3次专职辅导员理论学习与工作交流会举行,学工部(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处)部(处)长叶绍义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凤凤以“提升科研能力,做学者型辅导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科研方向有哪些、如何做科研、面临的困难和建议四个维度,指出了科研能力是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根基,阐释了辅导员的科研对象和科研素养,讲授了辅导员申报课题、撰写论文的原则和方法、注意事项,解答了辅导员如何处理好工作和科研的关系、如何提升工作和科研能力等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相关内容。

  学工部(处)部(处)长叶绍义通报了近期学校学生与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要求专职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锻炼提升自身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近期校园安全和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近期学生教育与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曾瑶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