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到校园建设处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参加校园建设处党支部教职工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学习,校园建设处全体党员、职工到场参加学习,支部书记吴斌主持本次学习

  阙善栋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为引,从“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夙愿、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探索实践创新性的结果、坚定新的使命任务奋力完成百年目标”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内涵作深入阐述和解读,让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新时代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阙善栋指出: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负有三大历史使命,分别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基建部门,我们肩负着校园建设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要通过和依靠广大江财基建”,深入思考校园建设如何满足大学发展需要、满足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做好校园建设规划、单体建筑规划设计与建设、科学完善学校老旧校舍,助力我校“三个转型”建设“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

  支部书记吴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也是使命追求。新征程要奋力实现新目标,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勇于挑战各种困难,顽强斗争,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近几年我校托育中心、蛟桥园南区网球场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均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也是校园建设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数据说话,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多调研、多思考、多研究,为建设美丽江财做贡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园建设处始终坚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带动全处党员同志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一份基建力量。(图文/张佩文    编辑/李俊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