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院长例会

  5月26日,校长邓辉主持召开学校2023年第2次院长例会,会议主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副校长欧阳康、袁雄、李春根出席会议。

  邓辉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覆盖全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全校参与、全员参与,各审核评估专项工作教学学院前期已经按照进度安排表中的清单任务,精细全面、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总结起来就是“思想”“认识”“人员”“状态”“节奏”“言语”等六个方面还未完全到位。为更好推动后续阶段工作的开展,邓辉强调,一是要对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取得良好评价充满信心;二是要全面呈现江财本科教育教学的历史成就,讲好江财本科教育教学故事;三是要以学术研究型大学为理想途径,科学谋划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体系新体制;四是要做到将顶层设计和基层创造相结合,蹄疾步稳推动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五是要吃透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围绕五个度,聚焦培养特色,形成精品自评报告;六是要通过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实践,形成定型化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机制。



  欧阳康指出,本轮审核评估工作首先要着眼于教育,其次是教学各部门、各学院在收集材料、精选典型的过程中,要强调以德为先,学校在这些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典型做法和示范案例,形成了多个品牌和特色,因此要认真凝练提升,更好地把德育教育的优势呈现出来。袁雄用“样子”“尺子”“本子”“钉子”“例子”“筛子”六个词语,生动形象地对本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概括,全面具体地提出了本轮评估需要关注的核心要素。李春根希望各部门在后续阶段要守土有责通力协作高效率开展工作、减少重复性劳动学院要抓紧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形成本科教育教学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上,本科教学评估中心汇报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办学方向工作组、人才培养工作组、教师队伍工作组、学生发展工作组、教学成效工作组等五个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讲解布置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招生就业处,本科教学督导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五个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各教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会议主题展开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赵磊 温有栋  /李军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