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徐建斌副教授科研成果在《经济管理》发表

​​  近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徐建斌副教授、博士生彭瑞娟及何凡博士合作的研究成果《政府创新补贴提升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强度了吗》在权威B+期刊《经济管理》2023年第4期发表。

  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背景下,论文系统探讨了政府创新补贴对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强度的影响效应。研究发现,政府创新补贴显著提升了数字经济企业的研发强度,该结论在稳健性分析中依然成立。异质性分析表明,政府创新补贴对于成长期、高技术行业及较低制度环境地区的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强度具有更为显著的影响效应。进一步的拓展性分析发现,政府创新补贴与数字经济企业私人研发强度存在显著的倒U型关系,且我国当前针对数字经济企业的政府创新补贴还处于倒U型的左侧底部。同时发现,政府创新补贴对数字经济企业研发强度的影响效应不具有动态性。该研究拓展和丰富了数字产业化及政府补贴效应等相关领域文献,为数字经济时代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优化政府创新补贴政策,更好地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提供了重要启示。

  【延伸阅读】

  《经济管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经管类权威学术期刊,是北大核心期刊目录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首批来源期刊,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权威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2年,期刊复合影响因子在27种管理学期刊中排名第三。根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经济管理》位列管理学三大权威期刊之一。(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罗星玮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