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龚剑飞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切实了解我校思政课教学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经常深入思政课堂听课。5月8日以来,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前毅老师、杨正德老师、李德满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泉陪同。


  舒前毅“实践与认识的辩证关系”“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人类最基本的实践形式为何是物质资料的生产实践”及“当代人类的实践活动遭遇着怎样的挑战与危机,人类如何实现自我拯救”等问题出发,联系生活场景,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实践到认识是一个越挫越勇的过程。杨正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进行了细致解读。李德满以“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为题,对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凝聚起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通过引用大量事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课上,龚剑飞全面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重点关注了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详细记录了课堂教学的相关要点,准确把握了教情和学情。

  课后,龚剑飞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水平,尤其是对老师能够准确把握课程思想理论、深入研究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表示赞赏,希望能够不断加强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课堂互动质量,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