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图书馆与国际学院合作开展志愿者活动

  5月16日下午,由国际学院国金211班、国会201班共10位同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图书馆蛟桥园读者服务一部开展志愿活动。活动由读者服务一部熊剑副主任、国金班李雪同学作为联系人进行前期协商沟通,由读者服务一部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并陪同进行。


  活动开始前,由汪任芳、熊剑两位老师对志愿者进行简短培训,对图书的分类方法、排号规则、摆放要求、方便读者取阅四个方便进行培训。学生们学得认真、做的仔细,不懂的及时询问。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认真仔细、相互配合,并对架上图书的“种字号”一一核对,发现有“不合群”图书及时取下,帮“它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与周围安静的阅览环境形成鲜明的动静画面,给图书馆静谧的氛围注入了跃动的青春活力。整个志愿活动持续2小时,不巧又遇到图书馆线路停电故障,5月的南昌气温上升,学生们整架后一个个汗流浃背,但都喜笑颜开。


  图书馆从书到环境、到工作人员的良好服务,都给学生以良好感受和潜移默化的教育。学生从图书馆得到的不只是专业知识的增长、拓展、丰富,而且也塑造着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受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奉献精神,以及理想、责任纪律的教育。图书馆积极探索与校属学院合作培养人才形式的多样化,结合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体系,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育人”功能。(文/汪任芳 图/熊剑 李雪 审核/一审 黄刚 二审 陈伟峰终审王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