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媒体江财

首页>>媒体江财>>新闻列表

新京报客户端报道副校长李春根参加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会

  近日,新京报客户端报道我校副校长李春根教授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代表参加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报道指出,4月21日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开幕同期举行“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会”我校副校长李春根教授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代表应邀参会并分享了学校推进急救教育的经验和亮点。

  李春根介绍作为全国急救教育首批试点校,学校加强“急救师资队伍”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通过持续开展面向教师、辅导员、骨干学生等群体的培训,逐渐构建起涵盖大学部、附中附小、幼儿园的完整师资链。

  李春根表示,学校从普通大学生中培养组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协助学校开展应急教育培训活动和日常的巡查工作,并从退役复学学生当中遴选优秀学生,组成学生教官队伍,在学生军训的时候协助进行应急教育的教学工作。

  此外,学校还搭建了智慧化应急救护平台。按照不同区域的特点,设立了紧急事件呼叫桩,张贴紧急电话,配置安全员,配备了11台AED及相关急救设备,开展应急救护志愿队伍的日常巡查,全力打造校园“5分钟急救圈”,切实提升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同时,学校还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鼓励师生主动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到政府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开展调研和急救教育服务。

  “‘五个纳入’为我们高校的急救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李春根介绍,“五个纳入”是指将师生健康安全教育分别纳入了《平安建设考核指标》《文明校园建设的行动计划》;将急救教育纳入了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将急救教育的竞赛纳入了《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将急救知识纳入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课程。由此形成了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以军训、急救日等重要的时间节点为契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等多种教育形式并存的学校急救教育模式,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

  对于未来的工作,李春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急救培训力度,开发拓展应急救护课程资源,持续做精做强急救教育。(文/王艳丽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相关链接:

https://view.inews.qq.com/k/20230425A01TLB00?no-redirect=1&web_channel=wap&openApp=false&uid=&shareto=&openwith=wxmessage&openid=o04IBAIyBSddsCLclhrqAZO1Pg7c&key=&version=2800233d&devicetype=android-31&wuid=oDdoCt6EWr79H9erQzZtztMd3ucI&sharer=o04IBAIyBSd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