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媒体江财

首页>>媒体江财>>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我校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

  5月5日,江西日报05版报道我校以日常思政、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作为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

  报道指出,近年来,学校遵循“顶层设计为指导、专题培训为基础、示范项目为牵引、组织化教研为抓手、学术交流为驱动”的建设思路,以日常思政、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作为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教育教学改革,让文化自觉镌刻在学生心中。

  文章分为“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日臻成熟”“润物无声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厚植真情才能走进学生内心”三个部分,从思政课改革、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和日常思政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学校通过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成效;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让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品牌的引领作用,综合运用一、二、三课堂,全面构建兼具构想性、体验性的互动思政教学平台,在润物无声中立德树人,让学生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文/王艳丽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3-05/05/content_5407_76515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