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古丽博斯坦·热依木江:争做江财最美“石榴花”

​​

    【个人简介古丽博斯坦·热依木江,维吾尔族,2019经济学专业学生。在2023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报考江西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业,以409的高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被录取


信念坚定——做一朵向阳花

  她来自新疆吐鲁番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初次离家千里,愁思交织;初入大学的她,对大学生涯充满憧憬。少数民族学生高考录取分数线较普通考生较低,因此刚开始在学习上也有一定的担忧。她认为不要总用我是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为借口要努力在各个方面,拼出自己的天地。

  在学院“西域阳光”助学活动的帮扶下古丽博斯坦同学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高质量完成作业,考前也会和自己的帮扶小老师一起复习,不断提高自己在学习上的竞争力身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她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普通话证书。

沉淀技能——做一朵进取花

  大学不仅是为了学习而且也是不断发挥和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地方因此刚入学她就竞选成为了经济193班的文艺委员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同时自己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校友联欢晚会迎新晚会等活动中表演舞蹈向同学们展现民族舞蹈之美传递新疆文化除了在舞台上飞舞在跑道上也少不了她奔驰的身影在每年的学校运动会上她在100200米以及接力赛等项目上接连获得名次给学院也带来了不少荣誉除了学校的大型活动每一次的班级活动她也积极参与并且在假期实习提高自己的阅历和工作能力

  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在大三期间古丽博斯坦担任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助班为刚来内地的新疆学弟学妹们保驾护航他们刚来时古丽博斯坦就每天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由于他们的普通话语言基础以及英语和数学基础薄弱她就在课余时间给需要帮助的预科学生辅导功课在每周天的晚上她也会给预科班的同学进行测试对本周内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巩固在学习之余她也会时常走访预科女生的寝室询问学习与生活状况他们需要帮助时也会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

无悔青春——做一朵圆梦花

  她坦言在大学期间最困难的日子无非是准备研究生考试的一年她说在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决心和坚持立志一定要考上研究生便在大三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正式开始复习在复习过程中也不断搜取心仪的目标院校信息并也向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咨询最终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了江西财经大学的资产评估专业

  在备考期间秉着一日之计在于晨与舍友一起每天早上6:30起床到七点半时已经等候在图书馆门口了她制定详细的学习时间规划晚上到十点半才回到宿舍就这样每天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学习中与舍友彼此互相鼓励困难时互相开导最终也考取了理想的成绩她说这一年的学习的确很辛苦但苦尽甘来努力不负有心人为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图文/经济学院    编辑/廖邦旋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