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我校博士生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

​       近日,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三年级博士生万齐智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的论文“Joint Document-Level Event Extraction via Token-Token Bidirectional Event Completed Graph”被自然语言处理国际顶级会议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ACL 2023)主会录用。

  论文针对文档级事件抽取问题,借助图论中团的思想,设计了Token-Token的双向事件完全图,并基于该图提出了一种文档级事件联合抽取的方案,解决了流水线模式导致的错误传播问题。该方法将整个抽取任务转化为图结构和边类型预测任务,通过解码预测的图结构和边类型,可以完整地获取文档中包含的事件记录。此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抽取文档中的事件记录,如法律事件、金融事件等,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文/信息管理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

  ACL年度会议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人工智能领域A类最高级别会议。2022年ACL年度会议主会共收到3,088篇投稿,最终录用779篇。近三年该会议的录用率为22.7%21.2%25.2%ACL年度会议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Linguistics,ACL主办,该协会成立于1962年,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的顶级国际学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