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唐京华博士合作的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期刊JEF录用并发表

  近日,金融学院唐京华博士的研究成果被金融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录用并在线发表,该论文题目为The role of bad-news coverage and media environments in crash risk aroundtheworld”。论文合作者包括宁波大学刘起贵教授、深圳大学李东辉教授以及英国巴斯大学邢璐副教授。

  本文通过对34个国家/地区大量样本的研究,我们发现媒体对坏消息的报道降低了公司未来股价崩盘风险。当国家层面对新闻媒体和新闻自由的信任度很高时,这种效果会得到加强。坏消息报道不仅传达了价格敏感信息,直接减少了管理者对坏消息的隐瞒,而且还约束了管理者的机会主义行为,如盈余管理和风险承担,这反过来又减低了对坏消息的隐瞒。此外,坏消息报道对未来崩盘风险的负面影响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加剧,并在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后减弱。

  【延伸阅读】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是金融学领域广受认可的国际权威期刊,旨在发表资产定价、公司金融、金融计量经济学、银行学、国际金融、微观结构、行为金融等领域的高质量实证论文。(图文/金融学院    编辑/胡星灿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