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童若珈:跨越极限,迎接挑战

    【人物简介】童若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第15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赛道全国三等奖、第五届传智杯web前端赛道全国一等奖、CCPC淄博赛全国铜奖等国家级竞赛奖项共6项、省级奖项10余项。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裕宁助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100个小时。

​笃志躬行,追求卓越

  人生的旅途中,立志是成功的第一步。只要我们有了目标和方向,有了信心和毅力,再加上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刻苦的精神,就一定能迎接挑战,阔步前行。说起立志,童若珈拥有一个善良、关爱的家庭。她的爷爷奶奶对她非常的关心和关怀,给予她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她的心中一直充满着感恩和爱,这也促使她更加努力。童若珈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学习之中。她努力锻炼自身所有能力,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

  这样的坚持和努力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江财。从此,童若珈明白了笃定志向的重要性。在大学里,童若珈秉承着高中和复读时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继续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她明白只有坚定心中的志向才可以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让自己拥有更积极的心态。即使遇到艰难的时刻也能坚持奋斗下去。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她收获了许多成长和满足感,从而更加积极地对待生活和工作,毫不松懈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勇于实践,敢为人先

  “不争第一,就会永远落后于别人,勇敢地冲在前面,才能够获得更多机会和成就”在学习方面,为了尽可能地掌握课上内容,童若珈总是提前到教室预习并坐在前排,课后积极请教老师问题。在课余时间,为提高学习的效率,更加专注学习,童若珈习惯了一有时间就待在图书馆学习童若珈表示,在看书的时候勤于动笔,能更牢固的汲取知识。随着一本本的笔记写完,她的专业知识也逐步变厚。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转换为显示成果,童若珈投身学科竞赛的行列。在参与学科竞赛的过程中,她经常和团队、老师沟通到深夜,修改代码材料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再早起去上课已经成为了她大学的常态,就算到了假期对新技能的学习科研项目的钻研也未停下。她积极的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去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不拘泥与形式和渠道,蓝桥杯、计算机设计大赛、传智杯、软件杯……正是得益于这些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持,她的成绩稳步提升,主干加权位于专业第一,课程加权平均分达到94.8分,在竞赛的练兵场上也同样一次次脱颖而出。

助人为乐,共创美好

  “志愿服务是一项有意义且带来自我成长的活动。在每个人投身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人、物、事情能够对我们产生深刻的影响,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向义工之路。”三年以来,童若珈经常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0个小时。

  童若珈谈到,她的志愿服务生涯给她对于自己专业的认识也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仍记得,当她第一次参加电脑义诊活动时,有一位阿姨带着10年前购买的电脑来让她们维修,当拆开这台电脑后,发现它散热只有一点小小的氧气循环,还有老旧的硬件和系统,让童若珈不禁想到了她经历的辛酸与苦难。在童若珈和她的志愿伙伴共同的努力下,将电脑重装系统和更换硬件,这台电脑终于能正常使用了!这一刻,她真的感受到了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的价值,进而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念,去为社区市民提供更好的电脑服务。

       在课余时间中,童若珈担任助教辅助老师批改作业,为学弟学妹排忧解难,在班级也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等职位,努力为班级奉献,为人民服务。

  “我会一直像一颗不熄的火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要用不断前行的步伐,跨越自己的界限,挑战极限,迎接挑战。”童若珈表示,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能给我们自己带来成长和收获。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感受到了乐于助人的快乐,也体验了团结协作的力量,这些经历需要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保与他人分享,并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廖邦旋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