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卢福财李春根万绍红理论文章被《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2022)》收录

​  卢福财教授、李春根教授、万绍红教授撰写的《井冈山精神铸魂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科学阐释与江财实践》理论文章被《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2022)》收录在“专家观点”版块。

  文章以江西财经大学用井冈山精神铸魂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探索实践为例,阐述如何将井冈山精神之“魂”嵌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通过“三字真经定标准”“四大特色促融通”“五类协同保发展”等方法路径,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202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回函同意依托山东大学设立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建立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制度,发布《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蓝皮书。本次发布的《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2022)内容主要包括教育部领导等相关重要文章;2022年全国新文科理论与实践发展报告和文科专业建设分析报告;知名专家学者观点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教指委开展新文科建设的典型案例等,对全国高等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发挥重要启示作用。(文/王艳丽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