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泽林同志,指导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

  卢福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召开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教育系统动员会议的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全校师生和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卢福财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校师生和党员干部务必把握总体要求,深学细照笃行,要全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转型发展,在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新征程上,书写江财人的奋进答卷。

  卢福财要求,学校要根据中央、省委的安排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紧扣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郭杰忠在讲话中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郭杰忠结合巡视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真抓实干、务实求效,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四是坚持围绕具体目标,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五是坚持贯彻重点措施,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付泉  图/孙坚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