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参加第四届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对接会

       4月14日-15日,第四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的主题为“科教融汇促发展  人才赋能向未来”。对接会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江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对接会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将联合举办“江西省2023年教育科技人才融汇发展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内人才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到会作主旨报告,省内多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深度交流探讨江西高校的新机遇、新使命和新担当。


​  活动由我校科研处牵头合作承办。与会期间,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陈始发等带队参会,参会人员还包括科研处、研究生院、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和老师。卢福财认真观看了我校的成果展示区,肯定了布展工作,并指出今后要更加重视科技成果培育,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力度。

​  本次科技成果展我校主要以VR创新与应用为特色,会展现场采用了VR、AR等新科技布展,形式新颖,氛围浓厚,设立最新科技产品实物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科技感、体验感强烈,多方位立体式展示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加深了公众对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的主观感知,扩大了我校科技创新的社会影响。会展主办方还采取云展览、云直播、小程序、H5等宣传方式在线推介成果项目,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展会实况。

  据悉,大会组委会在前期从高校上万件成果中选出2150个新成果展示,重点推介有重要经济社会价值的成果241项。其中,与江西“2+6+N”重点产业相关的项目约占近60%,与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相关的项目占近20%。(图文/科研处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