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香港城市大学王文峰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412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王文峰教授受我校会计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陶然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教学。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王文峰教授所著的论文“A Look into Firms' R&D Activities through Online Job Postings”进行介绍。首先,王文峰教授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公司出于竞争者自我保护等原因,很少在年报中披露研发费用等有关公司研发活动的信息,该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的信息来源—招聘信息来检验公司的研发活动。其次,王文峰教授梳理了论文的主要脉络:第一步是收集和确认与研发相关的职位信息;第二步是根据研发职位信息预测公司未来的创新产出;第三步是检验资本市场是否出现相关反应。

  随后,王文峰教授展示了基准回归分析、横截面分析、稳健性检验等研究结果,得出“研发技能获取的强度与其未来的创新产出呈正相关,即研发人员的招聘信息可以预测公司未来成绩”的研究结论。最后,王文峰教授总结了该论文的研究意义。文章为衡量公司创新过程、人力资本的文献提供了补充,并为非财务数据的预测内容作出贡献。

  在讲座尾声,在场师生向王文峰教授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与探讨,此次学术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文/会计学院  胡雪晴  编辑/王臻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