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来校讲学


       412午,西安交通大学会计与财务系张俊瑞教授在国际学院三楼会议室数据资产会计问题研究”为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王洋洋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学。

  在本次讲座中,张俊瑞教授主要从数据与数据资产、数据资产的会计确认与会计计量、数据资产会计信息披露、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数据资产会计理论与实证研究五方面进行介绍。首先,张俊瑞教授对数据与信息的概念进行简要解释,并根据经济资源说、未来利益说等六大资产学说对资产的定义进行介绍。紧接着,张俊瑞教授指出数据资产在主要特征上可归属于无形资产范畴,是可辨认的表外软资产。

  随后张俊瑞教授阐述了数据资产的特征以及数据资产的会计科目设置,并指出数据资产估值会受到数据量和数据质量、数据稀缺程度、数据所有权等方面的影响。紧接着,张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在数据资产方面的理论成果与实证成果。

  最后,在场师生就此次讲座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探讨,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徐琪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