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国际化工作例会

       ​4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国际化工作例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教务处、研究生院、各教学学院及科研机构分管国际化的副院长、外事秘书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龚美君主持。


  此次工作会特邀上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进行题为“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回顾和当前国际化工作主要举措”的专题讲座。

  崔巍分享了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发展历程。上海大学成功在叠加疫情、贸易摩擦、逆全球化的世界新格局下完成了国际化战略转型,实现了国际合作与学科建设深度绑定,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助力。他介绍,上海大学全球合作网络聚焦“1+6”学科发展布局,以及根据国外院校层次和本校合作需求分类,重点开展了高端国际科研和人才联合培养。他鼓励江财教师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申报相关项目,开展区域国别问题研究,促进孔院发展,实现孔院的“汉语教育+学科创新”新模式。崔巍就在地国际化以及如何实现合作办学提质增效作了详细阐述,重点展示了上海大学国际化管理及服务的优秀经验。

  刘小丽对崔巍的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国际化顶层架构和良好的部处联动至关重要。希望江财国际化队伍能通过国际化标杆院校的工作经验里对标自己的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和提升点,为我校国际化事业添砖加瓦、寻找新突破。

  讲座后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各学院就来华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问题与崔巍进行了细致交流。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统计学院、旅游城市与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9个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2023年国际化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并对如何推动提出了相关建议。(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徐智杰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