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领导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3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等,在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陪同下来我校就大学生就业等进行调研。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陪同调研,对吴司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由副校长欧阳康主持。



  吴爱华一行首先来到校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和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腾讯实验室。吴司长听取VR学院引企入校、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学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展,艺术学院领导汇报以了数字媒体实验室为抓手推动学生就业情况。

  会上,吴爱华在听取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等部门汇报后,对江西财经大学推出就业综合改革,在建设全国一流数字财经高校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和行政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基础扎实成绩喜人。校属各部门对产教融合工作落实到位,在培育应用型人才,校企深度合作,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值得推广

  吴爱华对学校就业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就业工作要做到心中要有数,心中要有人”,就业指导需要不断改革、就业结构需要不断调整、人才培养需要不断优化,始终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优先战略位置。是就业岗位是就业工作的前提,访企拓岗要落实到位,切实为学生增加就业岗位。三是就业指导服务是关键。学校的就业指导部门、老师应该更加耐心细致,更加积极主动引导学生建立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四是就业数据的准确统计是就业工作的底线。学校要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牢牢守住就业工作的底线。

  最后,吴爱华强调,就业与招生培养的联动是长效机制,就业是人才培养的结果,把人才培养好,就业的数据才能有保证。

  高校学生司毕业就业处、省高等教育处,我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工部、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艺术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等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文/招生就业处  罗庆辉  张漫榆  图/李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