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剪纸、练太极”——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小年庆祝活动

​  1月14日,海外教育学院特邀外国语学院王芙蓉老师开展剪纸和太极扇教学,为留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留学生们一起学习中国传统剪纸,练习太极扇,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刘小丽副校长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在校留学生。刘小丽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她鼓励海外教育学院多举办此类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留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王芙蓉老师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春节文化、年的来历与传统习俗。剪纸是重要的年俗之一,因为剪纸寄托了人们祈求丰衣足食、健康平安、万事如意的朴素愿望。在王老师手把手的示范下,同学们开始学习剪“春”字。王老师表示,“春”字表达了人们对春天的渴盼,也是对万物兴旺、欣欣向荣生活的美好期望。

  接下来的太极扇教学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翻腰、蹬腿、跳跃,扇势多变,刚柔相济,造型优美,身心均得到了放松。太极扇是一种风格独特的武术健身项目,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和武术的阳刚威仪,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

  课后,留学生表示,在本次教学的一动一静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