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126午,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党办校办主任、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罗锐,党委组织部部长、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徐翔应邀到会介绍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相关情况江西日报、大江网、凤凰网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韩国玉主持。

  发布会上,徐翔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议程安排。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会期为一天半,安排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会风的要求,紧凑严谨。学校将紧扣会议内容,科学安排预备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全体会议及各代表团会议等各项日程,确保会议日程紧凑、衔接紧密、运行流畅。随后,他介绍了此次党员代表选举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特点。出席本次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233人,设10个代表团。整个选举工作突出先进性,资格把关更加从严;突出代表性,结构分布更加合理;同时突出严肃性,程序步骤更加规范。

  罗锐主要介绍了学校第六届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过程、起草原则及主要内容。报告起草工作是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于今年1月启动。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委员会先后组织召开数次小组会议讨论,广泛研讨,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反复推敲论证,确保报告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谋新篇。在报告起草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报告全文,充分总结学校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方法,客观分析本届党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实现的新进展,精准对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保持连续性的同时有所创新。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十个部分的内容提要。

  在现场提问环节,罗锐、徐翔耐心细致地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学校召开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代表选举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据悉,报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省委教育工委批复,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党员代表大会2022127-8日召开,会期一天半。大会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江西财经大学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文/王艳丽  图/陈果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