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承办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

       近期,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全省总决赛在线举办。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西省管理学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指导,江西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联盟、江西省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江西财经大学文科案例中心协办。江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陈宗文,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江西省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蔡文著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大赛由江西省管理学会副会长、和康集团董事长张文举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征华教授、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志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冰峰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金虹教授、李渡酒业市场中心总监何金兵先生、中科心客副总裁兼技转云总裁李晓鹏先生等担任大赛评委。

  赛事启动前,蔡文著代表江西省管理学会致开幕词,对入围总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希望未来能够将“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打造成江西省研究生的交流平台,继而在比赛中提高研究生活用理论工具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江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陈宗文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性,表示江西省教育厅对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与逻辑思考能力培养高度重视,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助力江西省案例教学更上一层楼。

  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0所高校、66支队伍,总计398人参赛。经过校园突围赛和全省半决赛,共有来自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6所院校的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省总决赛,围绕“光明冷饮:百年老字号活出年轻滋味”呈现问题提炼到方案制定的全过程。在队伍展示、队伍提问与评委提问环节中,众师生对消费趋势变化、区域市场下沉、传承创新平衡、目标用户画像、营销渠道拓展、品牌活化策略等问题深入探讨、以文会友,抽丝剥茧、渐入佳境。

  经评委评判,江西财经大学探路者队获的赛事特等奖;江西财经大学就是卷队、223队,东华理工大学案例卓越队获一等奖;东华理工大学请回答2022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win win team队,景德镇陶瓷大学陶陶max队,江西农业大学重案五组队,江西师范大学全面攻坚队获二等奖。

  张文举在点评时中指出,本次大赛比赛案例选题“很巧”、团队合作表现“很好”、理论实际结合“很强”,大家既是“光明冷饮”的消费者,又是研究者,能够结合数据分析与实地调研剖析百年老字号的发展难题难能可贵,并建议参赛队伍提高挖掘问题的深度,跳出案例,回到书本,用实践创新推动理论创新。

  贺三宝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向评委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大赛体现了“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与“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希望各位研究生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让研究成果走进现实生活与时代脉搏,做负责任与有意义的学术研究。(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刘苏瑾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