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龚剑飞到金融学院参加“双体验日”活动

  1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来到金融学院班级、宿舍,开展“双体验日”活动,与金融师生“面对面”,指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信敏廉毅,敬业乐群,永葆我校光荣……”金融201班班会在合唱校歌中开始,班级同学说:“校歌犹如江财的精神图腾,每次奏唱都是一次洗礼,使我获得向善向上向着理想的精神力量”。班长项团从班徽设计、班级概况、制度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多个方面,展示了班级风采。在读书分享环节,陈思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诺奖得主中国当代作家莫言的作品《生死疲劳》,他从分享的原因、核心内容以及心得感悟三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读书分享是金融201班每次班会的固定环节,目前全班56名同学已分享58本书,每位同学经过充分准备将一本好书由厚到薄,在班集体的分享和碰撞中又可使知识由薄到厚,逐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龚剑飞以班级成员的身份作总结,他对金融201班的良好班风表示赞扬,并建议在读书分享后,邀请其他同学点评互动,使思想在碰撞中继续深化和升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要坚持仰望星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要做到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二是要勤奋学习、增长智识。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博览群书,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础打深、打牢;要丰富学识见识,还要转识成智,学会掌握事物发展规律,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三是要砥砺小我、融入大我。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深刻了解近现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将小我的个人成长融入到大我的时代进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后,龚剑飞一行走访了11栋和14栋的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等问题,勉励大家要劳逸结合多锻炼身体,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江财人。

  在体验日活动之前,龚剑飞听取了学院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在校、院、班沟通联动中,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学院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文/陈惠琳  薛丽超  图/刘继诚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