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到工商管理学院作“工商·师道 ”首讲并督查防疫工作

​​​  11月30日下午,首场“工商·师道讲座在工商管理学院​开讲。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顾有平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师德师风的时代要求及我们的选择”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胡海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到场听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班主任100余人通过在线方式听讲。

  顾有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简要介绍了师德师风的古今含义和法纪的关系,重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的主要内容。同时分析了当前高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出要从抓正面引导、抓日常监管、抓评价监督、抓严肃处理、抓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五维并举”,真正做到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纪律意识,实现以案为鉴,涵养师德师风的目的。

  胡海波在主持时指出,顾有平研究员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充分结合实际,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强化自律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具有指导意义胡海波同时希望江财“工商·师道”系列讲座成为营造、传承独具江财工商特色的师道文化的新平台。

  讲座结束后,顾有平检查了麦庐园北区和工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师生生活学习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属地政府政策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心在校师生心理状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廖邦旋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