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工业设计研究中心获批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

  近日,第六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大会同期举行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发布仪式,在仪式上对首批获得认定的单位进行了授牌。我校工业设计研究中心成功获得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家居领域)认定。

  我校工业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为学校直属的非实体研究机构,中心挂靠艺术学院,于2019年12月获评江西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017年开始,中心所在的艺术学院成为江西省工信厅推动江西工业设计发展战略合作院校。配合江西省工信厅筹建和成立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承办了两期工业设计领军人才高研班,负责“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审,全省工业设计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推进“设计兴县”设计与社会创新系列活动等,为促进江西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致力于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打造工业设计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建立工业设计产业赋能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全产业链整合创新体系、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在若干重点和新兴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创新设计研究院。本次获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认定的单位共81家,研究领域涵盖了航天装备、汽车、交通运输、军工保障装备、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家电家居、物联网、医疗健康、设计服务等方向,其中来自高校的研究院共23家。

  据悉,同批获得认定的还有我校工业设计专业2007级校友蒋忠彪、邓恺创办的深圳市后浪工业设计公司,得到设计服务领域认定。这是继校友魏民创办的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德国iF设计奖全球排名Top25,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占满校友获得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校友获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艺术学院下设产品创新设计工作室,引导学生进行参加专业竞赛、企业项目等设计实践活动,魏民、蒋忠彪、邓恺等优秀校友皆出自该工作室。2021年,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层次专业,在全国开设产品设计专业中列第37位。(图文/艺术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