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刘小丽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而努力”为题给金融学(CFA方向)222、金融学223班同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小丽开宗明义点明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三个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她指出,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实现这些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习近平同志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她强调,要深刻把握报告中的新亮点新提法新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符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她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要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和对科学知识与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急需培养一大批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的要求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挑战,大学生必须发扬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才能走在时代前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使命在肩、奋斗在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图文/张玏 马骁 黄纯 陈仕伟    编辑/李俊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