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办建院二十周年双语晚会

​       11月19日晚,“廿载风华,爱尚国际”国际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双语晚会在蛟桥大礼堂举办。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金法、我校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晚会,校团委、工会、校友联络办公室、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国际学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建院二十周年双语晚会。

  晚会由“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栉风沐雨,朝乾夕惕”“云程发轫,踵事增华”三个章节组成,彰显了国际学院鲜明的文化特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国际学院师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风貌。

  晚会伊始,一首《想去海边》的乐队音乐表演带动现场气氛,展现国际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激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歌曲《你曾是少年》以嘹亮的歌喉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少年的热忱与梦想,在这一刻引起全场共鸣,热泪盈眶中,回忆起过去的青葱岁月。诗歌朗诵《光荣与梦想》对肺腑之言,字字感人,老师和同学的合作展现了廿载国际里的无数回忆与奋斗时光,廿载国际,照亮了多少人的梦想,点燃了二十载的荣光。乐器合奏《霍元甲》将中国古典乐器西方乐器激情碰撞,展现了国际学院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的开放氛围;情景剧《觉醒青年》中,国际学子以极富冲击力的表演将观众带往那个黑暗的年代,思想的觉醒与民族的危难,青年学生在一次次奔走呼号中升华自我,展现了国际学子深厚的爱国情怀......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热情的庆祝氛围在礼堂中愈加浓烈。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国际学院的各位历任领导也来到晚会舞台,共同为国际学院二十岁生日切生日蛋糕,现场气氛热烈,国际学子们共唱生日歌为国际学院庆生。

  何惧岁月漫长,国际众人不啻微茫,造炬为阳,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前方充满希望。在双语朗诵《梦飞国际》的深情告白中,晚会也圆满落幕。

  心之所向,履以往;梦之所存,一苇以航。从无到有,国际学院躬耕不辍,办学廿载,终得桃李芬芳。国际学子身逢盛世,更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不懈奋斗中开创国际新的篇章!(图文/国际学院 汤欣彤 刘胜楠 邓志杰 任鑫宇 黄垂文    编辑/徐淑婷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