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红色剧本进课堂,别样方式弘扬精神谱系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红色剧本+’的活动,从上次的《新青年》到今天的《绝密使命》,我通过角色扮演,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牺牲与无畏。”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老师说还有下一次,我很期待。”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号召与期望,11月18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红色剧本进校园”活动,将原创开发的红色剧本《绝密使命》送入小学课堂,为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和“红色剧本+”项目组的师生们以时下最流行的剧本游戏的形式,分组带领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体验原创红色剧本,在角色扮演、亲身演绎的过程中,重温革命年代隐蔽战线的峥嵘岁月,在体验中学习感悟苏区精神。

  “这个剧本演绎了红军时期,隐蔽战线的共产党员在长达三千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传送情报、输送物资、护送干部,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绝密使命》创作老师之一、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小学教务处主任龚敏老师说,“剧本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中小学生的思维特点、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也离不开我们的‘红色剧本+’项目组的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们的通力合作。”

  《绝密使命》为“红色剧本+”项目系列作品的第三套作品,基于苏区精神,由江西财经大学“红色剧本+”项目组师生共创。据悉,“红色剧本+”项目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落地了建党精神之《新青年》、井冈山精神之《黄洋界上》等多个作品,覆盖了大中小学各学段,以大学生作为主持人带领中小学生交流互促,形成独特的“大手拉小手·红色搭档”研学模式。

  此外,江西财经大学还将“红色剧本+”项目深度嵌入“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实践中,在支教的三省六校及周边学校开展了“红色剧本+”活动,为中西部地区的孩子带去了沉浸式的红色文化。(文/廖春妍 刘馨怡  图/黄渤涵  编辑/黄娟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