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119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30余名留学新生前往经开区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开展了一场深入人心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在禁毒小广场,讲解员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禁毒史、相关禁毒历史人物以及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随后大家进入教育基地内,在大量的毒品实物、模型、图片前,留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毒品分类、成瘾机制、毒品危害以及毒品识别。讲解员还特别介绍了我国禁毒历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及外国人在我国违反禁毒法律的后果。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让留学生们的心灵深受震撼。


  由于中外禁毒法律法规和文化存在差异,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各不相同。海外教育学院带队教师要求所有来华留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对所有毒品持零容忍态度;同时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禁毒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海外教育学院进一步提升了来华留学生的法律意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身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来华留学生更加了解我国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态度,进而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海外教育学院  袁卫  雷雨洲    编辑/张润豪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