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 ——江西中医药、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深度探寻活动

​  11月4日至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感知中国——江西中医药、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深度探寻”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加纳、莱索托、摩洛哥等11个国家的24名境内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18人)共同探索传统中医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


  留学生们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先后走访了仁和集团、江西金虎保险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德上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仁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纳弗堂制药有限公司、江枳壳种植基地等六家当地知名的医药企业及医药种植基地,还去了位于樟树市岐黄小镇的中医药博物馆。通过走进企业车间、配送厂房、产品检测中心、种植基地等,近距离地了解了这些企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产品销售、物流配送、药用植物种植、国内外市场运营等基本情况。还通过参访中医药博物馆近距离体验“白芍飞上天”这种中药炮制特色技艺,切身感受我国中医药的发展与传承、传统制药与人工智能的有机融合。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美丽莎(Melisa)同学说:“真没想到在中国医药博物馆里看到了很多在我们国家也能看到的植物和药材,在中国却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提取对人体有益物质,并将配方制成保健品和中药给人使用,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来自尼日利亚的龙塔约(Tayo)则表示,在来樟树以前,一直认为中药还是和他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需要在一个罐子里熬制,但是来到这里后才发现中药的制作和提取再到食用一直在跟随中国社会的发展而进步,从药丸到冲剂、从口服药到外涂药应有尽有,完全符合不同群体对药物使用的不同需求,让人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伟大智慧。


  本次“感知中国”活动,通过听讲座、走访当地企业、参观博物馆、开展交流分享会等活动,让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守正创新以及中国中医药文化的精神与内涵,深入了解了广大中医药人共守初心,在传统中医药的发展与演变中所做的积极贡献,更加认识到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坚定了他们今后将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信念,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他们国家友好往来的决心。

  (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