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黄欣荣教授专著被人民出版社列为重点推荐书目

​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信毅学术文库专著、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黄欣荣的代表著作《大数据哲学——大数据技术革命的哲学问题研究》被人民出版社作为2022年10月重点图书推荐。同期重点推荐的还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


  本书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全面建构了以大数据为对象、以大数据革命为背景的大数据哲学研究纲领,建立了大数据哲学的研究体系,对大数据本体论、大数据认识论、大数据方法论、大数据伦理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书站在大数据革命的浪潮前沿,在大数据技术革命与哲学研究之间进行同步交叉、动态研究,紧跟技术革命的脚步进行哲学总结和提炼,对正在发生的技术革命进行全方位的哲学反思。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开拓思政学科建设新领域。以黄欣荣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大数据思政学科团队,重点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研究,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界率先提出大数据思政、计算思政和智慧思政等新概念和新范式,并提出思政学科范式从经验思政向计算思政转型,最终走向智慧思政的发展新思路。相关学术成果对促进新时代思政教育守正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已被引用超千次并多次在全国思政会议上引起强烈反响。本专著的出版,也是学校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体现。(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夏贤明 顾啸寅    编辑/徐嘉威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

https://mp.weixin.qq.com/s/vltzbMCkkrAoVm2kXaDY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