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中外学生代表参加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


  ​​926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闭营式在江西南昌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视频致辞,江西省外办主任、江西省对外友协会长赵慧出席仪式,副校长刘小丽受邀出席,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以及师生代表受邀参加。

       我校五位学生代表与其他在昌三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们一起参加了此次研习营。营员们走访了南昌林恩茶研园、VR产业园、南昌瓷板画艺术博物馆、南昌综合保税区以及南昌高松中日友好会馆等极具江西特色文化、发展成果代表性的地点,了解南昌开放政策红利,感受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缕茶烟透碧纱,悬壶高冲茶香起。在梅岭风景区的林恩茶研园内,一道道优雅技艺,配合中国茶文化、茶礼仪知识的分享,引得营员们连连称赞。新式茶饮冲泡体验过程,更是让营员们“玩”出新花样,体会出不一样的风雅。

  以瓷为纸,绘出永不褪色的极致美丽。在位于南昌卧龙山的瓷板画艺术博物馆,馆内一面墙上,书写着清末几代瓷板画艺人的传承,白瓷板上栩栩如生的肖像,引起营员们的浓厚兴趣。见过画师示范后,营员们都亲自体验制作瓷板画,选笔、蘸料、上色,个个神情专注、兴致盎然。

  学生代表张可盈表示,此次研习营活动拉近了各国青年之间的距离,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思想在研习营中交织回荡,真正实现了此次研习营的活动主题,创造更好的世界,成就更好的自己!也门籍留学生海耶在营员研讨会上分享道,这是一段有趣的旅程,感谢主办方以及江财能够给我机会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我还认识了各国的优秀青年,与他们一起制作奶茶、体验VR以及绘制瓷板画,希望我们能延续这份友谊,长期交流互鉴!

  孟加拉籍留学生吴迪被授予“最佳营员”称号并代表全体外国营员在闭营式上发言,他说到:“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营为我们搭建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共促发展的人文交流平台。三天的南昌参访,让我们领略了江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中国的发展速度。我将发挥自己的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

  通过此次研习营,我校中外学生对中国文化和江西经济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外国学生们都表示愿意成为文化交流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此外,研习营活动也扩大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国际“朋友圈”,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在一起交流、学习,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文/海外教育学院  张可盈  胡祖珺  编辑/赖城铖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