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思享”盛宴】江财学子对话孟晚舟女士

  9月20日下午,华为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与集团财经高管一行来到江西财经大学,与江财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思享”盛宴。学长们与孟总面对面畅聊,感触颇深。

  会计学院肖子健:得知孟女士莅临江财与我们座谈的时候,我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在今年就业形势疲软的状态下,孟女士及华为高管团队的到访无疑给江财学子注入了“强心针”,提振士气。百闻不如一见,座谈会颇有一种“大型追星现场”的感觉。现实中的孟总,更为温婉大气,又有一种内敛锋芒的个人魅力,可能这也是优秀华为人的缩影吧——胸怀大志、坚韧平实、洞见新知。

  国际学院史雅宁:孟总说,焦虑的点来自于我们总在和别人比较,但实际上,人更多是应该和自己比,毕竟爱因斯坦只有一个,谁都不是爱因斯坦,既然我们都生而平凡,为何还要让心灵受挫?人生是段长跑,我们要做的是在这个长跑的过程中慢慢找到自己的价值。孟总告诉我们“坏事不一定是坏事儿,你之所以认为它是坏事,说明结局还没到来”,那“失败也不一定是失败,只能说明此路不通”,所以如果真正认准一件事,就一定是要有利刃出鞘般的决心般去争取,蓬生麻中,不扶自直,敢于尝试,永葆学习的热情,相信所念所想终究不会辜负那个曾经在无人问津岁月默默偏执的自己。

  统计学院甘楠:以前总不明为何巴菲特的晚餐能拍出天价,直到如今与孟晚舟女士见面,才明白了有些谈话可能是无价。在今天的座谈会当中,孟女士告诉我们什么是卷和不卷;为什么要保持终身学习;告诉我们朝着方向前进,不要被目标桎梏。短暂的两个小时中,从为人处事的哲学思考,到财务金融的未来构想。孟女士的话让我对人生道路有了新的思考。

  国际学院廉利:孟总一直在强调做好当下,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人最难跨越的鸿沟其实就是知行合一,但往往优秀的人就是挑战鸿沟的人。华财菁英俱乐部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校园组织,我喜欢这个大集体,我非常认同其价值观,而且这里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不断提升自己。人生每个阶段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有目标,有动力,享受学习,享受今天,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我想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金融学院喻雯君孟晚舟女士对于我而言,似乎是一个很远的人,她的经历我们众人皆知,她的魄力也令我们为之钦佩,当今天见到她之后,我第一个冒出脑海的形容词是优雅,似乎这就是知识给一个女性带来的魅力加持。在交谈中,确实真真切切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收获。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她们自己眼中的华为,在孟女士的口中我感受到了大企业的温情,大企业的幽默,让人为之向往。

  会计学院许珞:如孟总所说,年轻时就应当到更广阔的世界里看看,既然每个人都避免不了把自己视野的极限作为世界的边界,那我们终其一生应该做的,就是保持学习的热情,保持好奇,去探索广袤无垠的世界。同样的,我们也不必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框架里,一个传统里,没必要遵循前人给我们制定好的路,没必要为了活成别人眼里成功的样子而被社会推着努力,我们只需要找到自己,与自己比。

  会计学院丁宇轩:孟总对于“卷”一字的概念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卷也有好坏之分,华为提倡不断进步,做到每一天超过原来的自己,和自己卷,而非无效的内耗,只有这样员工才能快速成长,企业才有未来。和孟总以及各位华为财经高管在一起的两个小时,如同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不禁为孟总及高管团队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对华为财经心生向往,就像孟总临走前所鼓舞的那样——“让我们顶峰相见。”(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