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辅导员建设喜获多项成果

​​​​  近期,在上级部门组织的竞赛评比、项目评审、课题立项中,我校辅导员喜获多项成果,徐丽莉、段月维在江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均获一等奖,叶绍义、廖春妍、肖建文主持的项目均被列为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省级精品项目建设培育项目,陈曦、鲁丽红申报的课题均成功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辅导员专项课题。


       7月8日,江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辅导员徐丽莉和段月维与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台竞技,展现了精湛的教学能力和高超的咨询水平,最终均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全省共有9个一等奖,我校2个辅导员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说明了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校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成效,也为后续辅导员工作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21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省级精品项目培育建设立项的通知》(赣教社政办函〔2022〕13号)。此次共有40个项目入选省级精品项目,其中重点培育建设项目15个,一般培育建设项目25个。我校共有2个项目成功入选重点培育建设项目,1个项目成功入选一般培育建设项目。叶绍义主持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实现学生高质量发展的育人体系》、廖春妍主持的《立一心、强三品、贯两维:构建“井冈山中国心”涉外大学生文化育人体系》均成功立项省级重点培育建设项目,肖建文主持的《“龚全珍工作室”多元融合思政育人平台的创建和实践》成功立项一般培育建设项目。

  除了以上省级荣誉,我校还成功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辅导员专项课题2项,分别是陈曦申报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研究》、鲁丽红申报的《重大纪念仪式中大学生网络圈群互动对国家认同的影响研究》。江西省只有3所高校成功立项:其中我校2项、南昌大学2项、江西师范大学1项

  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耕耘。长期以来,学工部(处)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我校辅导员建设喜获多项成果,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是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队伍,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高质量的发展。(图文/傅纪雪 学工部(处)    编辑/刘柱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