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与红谷滩区司法局共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

8月2日,人文学院院长蒋国河与社会学系副主任周梅芳拜访南昌市红谷滩区司法局与红谷滩区司法局周东亮局长,熊佳佳副局长和常主任学院与该局共建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事宜进行前期沟通。

  周东亮局长首先对蒋国河院长和周梅芳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谷滩区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红谷滩司法局和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既是推进校合作,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创新法治平安建设实践的重要措施,也是司法局为驻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而搭建的平台。区司法局将全力支持人文学院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用好共建实习基地这个机遇和平台,在法治建设实践服务和课题研究等方面与人文学院开展紧密和深入合作,不断促进共赢

  蒋国河院长首先代表人文学院对红谷滩区司法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人文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发展和实践模块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是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是社会工作理论和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是课本知识和实践应用的有机结合,对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合作及法治建设具有深远的影响。展望了双方今后司法社会工作领域课题研究和大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流合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文学院的优势,联合司法局培养优秀的司法社会工作人才的同时为法治红谷滩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见面会上,双方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践模式、内容程序、形式和人员安排等问题做了较为深入和详细的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实习基地建设的总体框架和进程。双方约定,待疫情形势好转,8月底签署实习基地共建协议,9月开始逐步开展司法社会工作实习会后,蒋院长和周老师还在周局长、熊局长和常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红谷滩司法局各职能部门并对其职能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拜访初步确立了学院与红谷滩区司法局共建实习基地的合作框架和合作进程进一步推进校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学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