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召开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8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陈始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和学术骨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思华主持。

  卢福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方位把握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他从深学笃行的角度对各单位下一步的研究阐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是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作用。各学院要扩大理论研究试点,开辟前沿研究领域。特别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以及关于管理、党建、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将其转化为教学工作的学理依据、科研工作的学术依据、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论依据。三是要推出一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理论成果。着力把江财打造成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重镇。各学院要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等主流媒体上多发表理论文章,发出江财声音;提升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题的数量,用学术讲好政治;在各级论坛中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营造浓厚研究氛围;《当代财经》杂志社和江财学报要进一步打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专题专栏,形成精品理论成果。

  陈始发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荟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理论精华,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就,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今天我校科研系统教师率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动员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我校科研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研究和实践,形成扎根中国大地的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的学科特色,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从不同方面、不同视角进行主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为开展进一步研究提出了设想。随着学习研究的不断深入,各单位将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在学理建构上进行更多探索,推动我校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阐释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文/科研处  周家齐  图/孙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