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韩经济管理年会中获优秀论文奖

  近日,2022年第五届中韩经济管理年会在线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学子吴淑红、俞佳丽和国际学院学子范淑惠的论文《能源结构调整与我国企业减污路径——以西气东输为例》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团体排名第五名)。论文由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国际学院CITF协调人刘祎指导。

  论文以微观企业为视角探讨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排放的影响。研究发现西气东输工程能够显著降低工企的二氧化硫排放强度,且主要通过降低重点污染源行业企业的燃煤消费强度来实现。

  本届中韩经济管理年会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韩国仁荷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环境领域的学者和学生参加,线上线下国内外学者共17000人次参会。

  据悉,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刘祎组建的“Home享学了么”交叉学科学生团队多次在国际会议上获优秀论文奖,如icRS最佳论文奖、亚太创新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第四届中韩经济管理年会优秀论文等奖,本次是团队成员第二次在该年会上获奖。此外团队的本科生研究生也多次在重要学术会议上宣讲论文,例如世界经济年会,国际贸易协科组青年论坛,北大-清华金融经济论坛等。文/吴淑红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伸阅读

      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旨在加强留韩经济管理学人间的沟通与合作,携手国内高校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共同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自2017年以来,中国留韩经济管理年会相继在江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