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在瑞金叶坪镇挂牌

​​​  为了将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开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局面,弘扬红色文化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74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在瑞金市叶坪镇正式挂牌成立。

       院长王金海、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斌、瑞金市叶坪镇党委书记王林等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刘志斌代表瑞金市对王金海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与瑞金市就暑期三下乡、红色走读、校地合作等项目已持续合作多年。多年来,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学院办学知名度不断攀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育人质量不断增强,这体现了学院扎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决心。他强调,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是红土地上最靓丽的一抹“中国红”,也是一部无字教科书,通过校地合作,资源共享,将红色资源优势发扬光大是全市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校地双方携手并肩,互通有无,协同发展。

  王金海代表学院向瑞金市领导班子和叶坪镇委镇政府对学院师生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方向至关重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办学20多年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一直坚守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的有机环节,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这将让当代大学生青年更加坚定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努力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坚力量。希望校地双方接下来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合作范围,努力将双方向好向善的发展势能共同转化为协同发展的强大动能。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在相关人员陪同讲解下,一行人参观了红色景点,瞻仰了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塔,详细了解了“十七颗松”“五次反围剿”等革命事迹。

  (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徐嘉威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