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国际投资与金融181班:好样的!

  国际学院有这样一个班级,全班42人,研究生上岸25人,升学率达59.5%!11人考研上岸,即将在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985、211继续深造;2人保送至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攻读金融硕士;12人境外留学,分别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名校Offer!

  在国金181班书写的25个关于升学的故事里,有巍巍蛟湖畔捧卷苦读的身影,有夜深人静时茫然四顾的苦闷。所幸云破雾散,曙光照亮长路。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处尽是春山”,这是赖沁盈同学的求学之路。作为同学心里的三好学生,赖沁盈学习成绩优异,雅思7.5、GMAT710分,拥有多份实习经历,更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然而她的海外留学申请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她也曾在无数封拒信中焦虑恐慌,也曾几度万念俱灰、感慨前路无望。大概是初心不改的人才最幸运,最终,赖沁盈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MSC Finance offer。

  余豪同学在考研学习过程中,非常看重二次学习的过程,他认为重复学习不是单纯的返工,更多的是把这段时间学习的内容再做进一步的深化。再回首,看考研这一年,正是付出了无数个日夜的涓滴努力,才能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却有意义的重复中品尝到丰硕的果实,成功上岸。

  高滨熙同学从中学起便对国际关系兴趣斐然并对北外十分神往,却在大学里阴差阳错学了自己并不擅长也不喜欢的金融专业。她加入了江财模拟联合国协会并担任宣传部长和支书。在模联与国际关系打交道的3年里,高滨熙更加明确了自己想要在未来从事和国际关系相关的工作。“我不想让自己后悔,那就勇敢一次,跨考北外国际关系,去追逐真正热爱的东西吧!”从金融到国际关系,她这一路走来可谓是摸爬滚打,即便跨考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也并不容易。从晦涩的国际关系理论到将近400多年的国际关系史,从国际局势到大国关系,虽然在学习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她始终坚信“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正因为对想学的专业足够热爱,所以她会用最积极的状态去面对前进中的困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跨考成功上岸。



  国金181班在升学方面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孜孜努力,也离不开学院和老师的辛勤栽培。国际学院在教学安排上对标一流大学培养方案,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吸纳校内优质师资进行双语教学,长期聘任美国、英国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教师集中授课,通过国际化的教学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双语人才。而班主任罗清胜老师对国金181班的每位同学都非常关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常到寝室与每位同学面对面交流,督促同学们在大一大二就确定好大学的目标和人生方向,尽心尽力帮助每位同学顺利度过大学四年并学有所获。在班主任的不断引领、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自律上进的影响下,班级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自由开拓的气息。从专业实习到荣誉奖励再到校园生活,同学们不断突破自我,从券商投行、外资银行、大厂咨询、四大审计等优质公司实习,到国家奖学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各类企业奖学金、校自强之星等荣誉奖项,再到运动会、国际文化节、“一二九”大合唱、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集体活动,都可以看见国金181班级成员活跃的身影。正是国金181班的每一位独一无二、富有个性的班级成员,构成了国金181这一优秀且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所有征途上的旅人,请不必在意眼前黯淡的时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路漫漫,纵然道阻且长,在那些等待彩虹的日子里,心中的五彩斑斓就已经足够璀璨。


  蛟湖依然巍巍如往昔,在这一场江南绵绵不绝的雨季里,一别匆匆,从此山高水长,不问归期。所幸青春常有欢笑,所幸昨岁有若今朝。祝君前程似锦,在各自全情投入的领域中熠熠生辉。(文/裴子涵  王棋  图/国金181班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