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梦想未来“赣”出精彩——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为大力加强就业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作用,推进就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融合,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6月26日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人事处处长涂艳,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阮艳平、朱海琴老师、付姣老师及江西省旅游集团九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建云先生

  此次比赛历时1个多月,经过班级推荐、学院初赛,最终15支优秀队伍成功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分为现场自我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金融学院研究生孙硕团队的“铸好安全防线,做好金融风险守护员—银行风险经理”,工商管理学院余天衢团队的“博采众长,购通天下”荣获此次比赛的金奖。外国语学院陈显滢团队的“Keep passion职业生涯规划”等四份作品荣获银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吴帅团队的“一份初心,两种使命;辅之导之,师友兼之”等六份作品荣获铜奖。刘君男等17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决赛场上,各项目主创成员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路径,并通过短视频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将金融风险师、文学翻译、海外渠道运营等十余种职位的工作场景进行完美呈现展示。


  赛后,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朱海琴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的目的,启发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去充分了解目标职业,了解江西、热爱江西,增强服务江西的意愿,科学地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从而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我校将从获奖团队中推荐6组优秀团队参加7月份举办的省级分组复赛。(图文/黄欣雨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