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江西新时代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赴奉新县调研县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6月23日,在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二级调研员刘振江的带领与陪同下,中心主任何植民教授、学院副院长戴丽华、中心成员季俊杰教授、中心副主任原贺贺博士、博士研究生蒋护纹一行5人赴奉新县调研县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奉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宁陪同调研。



  在赤岸镇,调研组参观了“群众面对面”基层治理实践示范点建设,听取了奉新县赤岸镇党委书记易德明关于当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的工作报告赤岸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治理要求把百姓关切的征地拆迁、修路等过程中的遇到的矛盾问题进行关口前移,主动服务,大胆尝试通过到“百姓家门口”现场办公的治理方式,最大限度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积极进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探索与创新。

  下午,调研组来到城区的教育园社区,进一步了解奉新县独特的社区管会管理下的社区“三级四层”组织网络体系及其运行模式。参观了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监控室、社区服务大厅、心理咨询室等业务单元听取了社区党工委书记钟山有关县域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对其社区治理中的资源优化、网格化管理、应急管理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奉新县高新园区管委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当地富有特色、享有盛誉的“老卢调解工作室”,这是一个专门为解决园区劳动争议和矛盾调解而成立的标准化工作室,卢海根主任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坚守工作室成功调处各类争议达20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6%并总结出了调解工作“五听四借”工作法,为基层社会的风险矛盾有效化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对奉新县县域社会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把脉定向,对奉新县县域社会治理如何迈向现代化提出了建设性的发展思路与参考意见。(文/江西新时代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