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讲座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新形式下统战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6月22日上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副教授受邀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为题,进行专题指导讲座。院党委书记季小刚主持会议,院长白耀辉,副院长邓梅根、毛澄映、尧文元、罗远胜、汪靖及学院部分教职工30余人参会学习。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和刘传杰老师到场旁听。

  会上,彭清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篇,深刻阐述统一战线在我党执政兴国中的重要作用。彭清宁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七大历史发展阶段,充分认识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详细解读和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彭清宁通过严谨缜密的语言、丰富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阐述透彻。围绕“如何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的现实问题,她给出了关于付诸江财实践的十项举措。

  整场讲座讲政治、有高度、接地气、有情怀,使全体学员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季小刚表示,要以此次培训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龚晨晨    编辑/舒佳珠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