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2022年软科排行榜“A”等级专业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52个专业上榜,1个专业获评“A+”等级,26个专业获评“A”等级,15个专业获评“B+”等级,10个专业获评“B”等级,上榜专业占比为96.3%。获评“A”及以上等级专业数27个,占上榜专业总数的52%,获评“A”及以上等级专业数量和占比均位列江西省高校第一。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文/教务处  姚丽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