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友代表王杰梅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卢福财书记、邓辉校长,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94投资1班学生王杰梅,很荣幸代表校友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发言。因时间安排冲突,我无法亲临现场,只能在千里之外的鹏城,向老师们、同学们问候致意。

  我的思绪宛若回到28年前带着憧憬和美好初见江财时的景致,美丽不失优雅,厚重不失轻盈。人生有许多次初见,恰如昨日,醉在眼前。

  回想走出校门的20余年,谨记母校“信敏廉毅”校训,做踏实有交代的人,做成就更多方的事,脚踏实地、日夜勤勉,唯恐辜负江财人的美誉时常惴惴不安。母校给予了我们知识结构、认知体系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应以身作则、勤于自省,不负江财恩师所爱,每一天为成为有梦想、有尊严、有奉献的江财人而奋斗不息。

  回想自己在校接受教育期间,得到来自老师们和同学们非常多的无私的帮助和爱护,从精神滋养到物质给予,处处皆是真情。作为一名江财学子,感恩母校给予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谢母校恩师严格要求,严厉批评,让我们懂规矩,知所为,有敬畏;感恩母校恩师教会的知识学识,教会刻苦用功的习惯,教会诚恳做人的品德;感恩母校同窗,相伴了少年,美好了时光,篇篇纸短情长的思念,次次把酒言欢的相见,丰满了记忆,滋养了漫漫人生路。往事历历,终生受益,终生难忘。

  我们总是在诗和远方面前表现出无比的憧憬,但是,我们却习惯逃避以致恍惚了每一个送你去远方的当下。

  我祝福你能成功,我所理解的成功,是每个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敬畏和充满热情。

  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学习和工作机会,我们要让青春年华闪光发亮,有能力领略岁月的波光潋滟的好,并且以自己的好来成全她的更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天一小步,都是新高度。

  我们要张开怀抱,敢于付出,敢于爱一切值得爱的人和事,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次痛彻心扉或者举杯相庆,都将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毕竟,我们都希望成为一个有深度有故事的人。

  珍惜好时光,不负韶华。裘马轻狂的希望,总比筚路蓝缕的绝望好。我们解决了不与自己纠结,不与他人纠缠的认知时,我们可能真的就快乐啦。毕竟,我们奔赴的未来:是彼此成就。希望我们拥有梦想,拥有诗和远方,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美丽的容颜,拥有知心的爱人,拥有美好的事业。

  未来我们一定会经历大雨磅礴没有带伞的日子,也会经历孤立无助的等待和久攻不下的困顿。岁月因变化和挑战,才让更多人勇往直前证明自己,你我都一样……我们终将会和我们的梦境相遇,我们也终将会和我们的童话告别。

  未来很长,路在脚下。学弟学妹们即将迈出校园,开启人生另一段旅程。在此有三点心得与大家共勉:

  第一、诚信坚毅,做心念正、信念定的时代青年。“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要坚定信心,信心来源于两点,一点是心念,另一点是信念。心念决定我们的正气,信念决定我们的底气。江财学子,都是一腔正气、底气十足的时代青年。融入伟大的新时代,为创新变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有你,江财自豪。

  第二、敏而好学,做有知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是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要珍惜光阴,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修养,同时,坚持知行合一,勇于超越自我,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检验真知,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因为有你,江财骄傲。

  第三、修身明德,做有德行、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未来事业的道路上,勤学、修德、明辨、笃学。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虚怀若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因为有你,江财繁荣。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愿我们坚定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敢于拼搏,锤炼品德,勇于开拓,抒写人生壮丽的新篇章。

  爱你如初,爱你的少年,也爱你的风华卓越。

  遍及山丘原野,初心不改,江西财经大学,这里有我的少年。向着母校指引的方向,让我们灵魂跟上脚步,踏实向前。

  恰逢母校即将百岁,在此,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祝愿母校蓬勃发展,祝愿母校百年辉煌!

  祝愿母校恩师们身体安康,桃李芬芳;

  祝愿海内外校友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让我们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94投资(1)班王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