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师生赴江西李渡酒业调研

  6月18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带队,商英系肖锐、钟达祥、涂慧娟老师和2019级学生组成的“全国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参赛调研组赴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李渡烧酒制作技艺第42代传承人杨涛、李渡酒业营销经理余敏参与座谈,并接受了采访。

  调研组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了解烧酒祖庭文化,沉浸式体验了李渡酒酿造过程,纷纷表示李渡酒业作为江西省历史悠久的白酒企业代表,展现了江西悠久的传统文化。


  调研组与李渡酒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张曦凤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和商务英语系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发展,强调了院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产研学融合的重视。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人才培养、产教学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杨涛、余敏接受了采访,分别介绍了李渡酒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和酿造技艺,并就守正创新、营销策略、国外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解答。

  本次调研为商英专业学子备赛第二届“学研汇智杯”全国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调研,选手们不仅能够获取比赛素材,更重要的是体验和感受了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商务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为企业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商务解决方案和营销策略。(文/外国语学院 肖锐    /外国语学院 邓佳烨 周舟    编辑/彭纪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