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

  6月17日,经济学院召开“经彩熠熠,青春远航”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院长张利国、院党委书记邹春发等与学生代表共叙师生情谊,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学子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话别会由院党委书记远翠平主持。

  张利国向毕业生致毕业贺词。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以《感恩前行》为题,把“四个感恩一个牢记”送给毕业生们。他希望同学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和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牢记“信敏廉毅”校训。一是做到诚实守信,具有崇高的信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二是敏而好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本领、服务社会;三是廉而知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努力完善人格修养,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四是坚强果敢,坚韧不拔,要以坚毅为魂,坚定目标,不折不挠,不骄不躁,不舍不弃,直面挑战,以冲锋在前的身姿站在实现中国梦接力赛的赛道,跑出最青春的成绩!

  邹春发向2022届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他代表全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以及近年来学在全体师生们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希望毕业生们牢记“信敏廉毅校训”,坚持“信而达礼”“敏而好学、“廉而知耻”“毅而弥坚”的品格,努力成为爱党爱国、善于学习、引领时代、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经济人,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在担当奉献中展现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并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最坚强的后方,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来看看。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思果、李淑静相继发言,他们表示,不管他们是继续升学,或走向工作岗位,无论身在何方,都将热爱生活,忠于初心,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传承“信敏廉毅”精神,铭记校训,奋力前行,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肩负起时代重任,为母院争辉添彩,用奋斗书写青春。

  教师代表卢阳发言。他代表学全体导师向本届毕业生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坚守“信敏廉毅”,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个诚实守信,心存感恩的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临别之际,感激不尽。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进行了致谢,颁发了“永远的家长”聘书和献花,感谢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教育和培养。副院长裘莹为各班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当好纽带,架起校友与学院的连心桥。毕业生分别向学院捐赠了“经世济民”字画和图书作为留念祝福学院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活动中,大家伴随着短片《光阴的故事》,重温了美好的园生活,歌曲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歌朗诵《祝福即将远航的你》表达了学弟学妹对学长学姐的祝福。毕业生们也向学院、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青春不散场,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

  难忘来时岁月,期许似锦前程。带着经济的印记启航青春的梦想勇敢追逐诗和远方经济学子将始终秉持“经世济民、立志创业”院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经济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