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榜样力量】新时代赣鄱先锋郭英

   ​【编者按】近日,我校一批教职工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现新闻网推出【榜样力量】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英,男,197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MBA导师,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

潜心教学

  从进入财大工作第一天起,郭英博士就立下了一个目标,要站得住讲台。“有一年半的时间,我下课的时候后背都是湿的”。正是这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再加上学校、学院提供的帮助,让郭博士的教学水平突飞猛进。“财大有很好的教学帮扶制度,督导听课之后会提出相应的意见,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江健强督导下课后专门和我聊了接近半个小时,这番谈话让我从教师的视角转变为学生的视角,或者按照营销学的话说,从自嗨型变成以学生为中心型。此外,学院组织的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制度,也对我帮助很大。我向周围的每一位老师取经,吸取他们的优点和长处,最终才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多年来,郭英博士一直都在讲授《创业概论》这门课程,每年不仅在讲课内容上进行更新,还对教学方式进行改进。此外,还讲授了《管理学原理》《管理案例分析》《创业模拟与实践》等课程,每一门课程都深受学生好评,连续多年在学生评教方面位居学院前10%。郭英博士先后被评为江西财经大学“教学十佳”“金牌教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西财经大学校赛讲师组第二名,荣获“江西财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奖”“全国优秀MBA指导教师”。

  在学生培养方面,他多次指导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获得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名,三次带领MBA学生荣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区冠军,在挑战杯、互联网加等比赛中,获得省级荣誉;指导学生参与科研攻关,先后发表多篇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清华大学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三等奖”。

专心科研

  在科研方面,郭英博士坚持“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在中国优秀管理文化、创新创业等领域持续深耕,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报》等刊物发表文章,3篇为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近年来他在案例开发和研究方面持续发力,以第一作者身份以及与他人合作发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篇,获得“清华大学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三等奖”3项,获得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主题案例立项。

用心党建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郭英博士时刻不忘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员。他主动开展社会服务,先后做客江西社科大讲堂、赣图大讲堂进行公益讲座。

  在抗疫过程中,他主动请战,2020年上半年去火车站迎接学生返校,2022年上半年作为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白”,并动员组织支部年轻党员投入到这场战役之中。

  在党建与业务结合方面,他带头尝试课程思政,《创业概论》被评为江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他发挥在案例开发方面的特长,多次拜访“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万佐成、熊庚香夫妇,并从社会创业的角度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分析,撰写的案例获得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依托该案例拍摄的课程获评“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在学院和系支部会议上,他还多次就该案例的特点与党员教师进行交流,将教学、科研工作与新时代人物精神谱系教育进行了较好的结合。他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先后与两家企业党支部达成共建协议。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