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获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

  近期,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46所财经高校的46支本科代表队和24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我校学生表现优异,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邱卓颖、王咏琪及法学院朱凌杰同学斩获本科组一等奖;会计学院陈雨欣、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星晨及法学院杨洲同学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邱卓颖同学荣获本科组唯一单项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陈香珠、张春晖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分为校内积分赛、校内模拟赛、校内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历时8个多月。校内初赛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校内初赛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240多个日日夜夜里,指导老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线上线下悉心指导,培养大学生获取、评价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技能,锻炼大学生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与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全面成长。

  图书馆高度重视该赛事,对此次活动的开展从专业指导和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相关学院也积极配合,鼎力相助。图书馆通过多种途径对大赛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激发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引导大学生勤奋好学,迎接挑战。通过此次大赛,让大学生开阔了视野,展现了自我,树立了信心,提升了信息素养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风学风的健康发展。此外,指导老师通过大赛加强了学习,提升了教学质量与指导经验,在今后的教学创新和服务读者方面将做出更大的贡献。图文/陈香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