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新闻列表

疫情无情“粽”有情:粽香端午 情满江财

  在中华民族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驱散疫情的阴霾,让广大学生感受节日温暖,学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为全校学生送上了江财专属定制粽子礼盒,让同学们感受满满江财情义。

  这份来自江财定制的甜咸粽子、咸蛋和五彩绳,让同学们激动不已。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黄勤哲说:“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爱意,四年来每年收到粽子,这个成为了我们江财同学的一种默认的习惯,一种固定的仪式,就像家里的年夜饭和每年的春晚,它来了我们就知道,该过端午节了。”

  国际学院2020级学生王乐杨说:“端午节即将到来,可是疫情还未结束,当我们在疫情和期末考试紧张复习时欣喜地收到了学校的端午礼袋。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我们的安全守护。是江财,是每一位来自江财的老师,是和我在一起的同学和朋友,让我在大学里的端午节不再孤单,感谢你们,端午节快乐!”

  “朋友圈”、“微博”上刷屏,“我在江财等你来,千言万语粽是你”、“江财情与江财粽,粽不会缺席”、“端午情深,我只粽意你”、“今年端午,江财给你一千个放粽的理由”……满满全是喜迎端午和感怀母校的话语。

  近年来,学校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夯实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把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作为学生人文关怀的“规定动作”,依托传统节日,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文/学工处    图/李军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